您好!欢迎来到安阳市财税商贸金融工会!

发挥工会优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—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主动作为狙击疫情

发表时间:2020-09-17 作者: 【字体大小:

2020年初,新型冠状病毒无情地袭击着武汉、肆虐着神州大地,全国各地瞬间变身为众志成城、狙击疫情的战场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,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主动作为,采取多项措施关爱员工,动员全行员工积极捐款奉献爱心,为狙击疫情表现出了工行人浓浓的爱国情怀。

一、关爱员工,防疫物品快速到位  

1月29日,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及时落实上级工会和市行党委指示精神,向基层支行工会、市行机关工会各部门工会小组发出了《重要通知》。要求以一级支行工会、市行机关部室各工会小组为单位,为员工购置防疫物品。在相关产品市场紧张的情况下,经过多方努力,多渠道行动,截止2月5日,购置的口罩、消毒液、酒精、体温计、护目镜、棉签等各类防疫物品达10个品种快速发放到位,投入专项资金达23.66万元。目前无一疑似病例、确认病例和死亡病例,有力地保障了员工的健康!

二、措施具体,勇于担当

为落实上级工会新的防疫要求和市行党委“关于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”精神,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采取措施再落实、再推动,疫情防疫工作有条不紊、扎扎实实。一是工会办公室人员分工明确。联系基层工会责任到人,密切关注基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、防疫资金使用情况、防疫物品到位情况;二是工会办公室主任直接负责。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与基层支行行长、工会主任详细了解统计汇总全辖员工健康状况,竭尽所能提供帮助;三是做好自身防疫。建立本部门员工健康状况日微信汇报制度,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员工的深度排查工作,每天量体温、每天报平安;四是工会办公室人员在主任的率领下,始终把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,全然不顾个人安全,多方联系购置防疫物品。关键时期方显工会真爱!

    三、深入基层慰问,增强员工信心

疫情期间,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的决策部署,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紧急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,全力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。因此,从市行到各支行均有部分员工坚守岗位。非常时期,作为员工“娘家人”的工会办公室人员,主动靠近员工、关爱员工,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,协同市行领导深入各基层支行、保卫监控中心、金融科技部等单位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,现场提供各种帮助,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。工会的暖心问候、细心的关怀,极大地增强了员工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!

  1. 同舟共济献爱心,充分体现爱国情怀

    “支援武汉、支援湖北、爱我中华”!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。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及时发出了捐款倡议书,全行员工积极响应。2月3日至2月12日短短的10天时间,不完全统计,累计向各方捐款151211.11元。充分体现了工行人浓浓的爱国情怀。

    1、全员行动,人人捐款。全部1033名在职员工仅用2天时间,通过网上银行、手机银行自行汇入总行指定账户,由总行统一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31511.11元;

    2、青年员工,青春奉献。105名青年员工,第2次分别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、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500元;

    3、劳模精神,闪闪发光。为在全民同心协力狙击疫情的特殊战役中多出一份力、多尽一份情,已光荣退休的全国劳模原“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”领衔人杨金花、河南省劳动模范“张晓勤劳模创新工作室”领衔人张晓勤、“张晓勤劳模创新工作室”所在的行政区支行行长闫征,分别向安阳市红十字会、湖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防疫情专项资金1000元,  3人合计第二次捐款3000元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可贵的劳模精神;

    4、员工自发,再次捐献。辖属林州支行柴宏伟等6名员工,自发组织分别再次向武汉慈善总会、湖北省红十字会、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计再捐款900元;

    5、支援地方,义无反顾。辖属汤阴支行45名员工第2次向汤阴人民医院防疫情捐款5300元。

    五、关爱员工、奉献社会永远在路上

    疫情还在继续,狙击疫情决不能放松。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工会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有信心、有决心在市行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,继续以关爱员工为己任,一如既往地引导员工奉献社会,为取得疫情狙击战的全面胜利再做新贡献!

阅读量:2次